评论:贝恩抄底国美趁火不一定能打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评论:贝恩抄底国美趁火不一定能打劫
2009年06月09日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消息称贝恩资本注资国美电器已经获得国美董事会全票通过,计划先用4亿美元以1.04~1.07港元的收购价或者增发新股的方式获得国美18%股权。

  另外,由于国美在2007年5月发行的46亿港元巨额债券将于明年到期,在此次合作当中,贝恩资本还将认购国美电器46亿港元可转债中的12%,年利率为5%。

  贝恩资本以小股东的身份抄底烫手的国美,表面上是看好中国的家电零售连锁行业,看好国美未来商业发展。其实质上想趁国美目前股价的低谷,逢低吸纳,等待股票市场和投资市场的行情,恢复交易大捞一把。作为投行的贝恩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

  国美现状给了贝恩以最好的机会。国美管理层不和,大股东还在牢狱中,46亿港元巨额债券压力,股票仍在低谷,中资企业不敢染指,无法与其竞争。所以贝恩现在抄底国美,抓住了最好的时机。

  国美股东也迫切需要一只外来的“鲶鱼”激活国美,刺激资本市场,股东可在增发之后逐步寻找高溢价将股权变现。

  贝恩以低价4亿美元的价格注资国美,并获得国美电器超过20%的股权,已是抄底。是趁火,但能不能打劫还不一定。

  一方面大股东案件没有侦结,国美就会一直处在市场的尴尬之中。另一方面,管理层不稳定,无法专注市场的开拓。作为小股东的贝恩也只能末位陪坐,有劲使不上。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