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能给联通带来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能给联通带来什么?
2009年07月17日 09:1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另两大运营商针对3G业务的强力争夺,业内普遍的观点是,中国联通应该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利用成熟的WCDMA终端和增值业务产业链,尽快推出具有竞争力的终端产品和服务,以免在竞争中处于被动地位。事实上,这正是联通引入iPhone的重要原因之一。

  iPhone到底有多大的能量?安信证券分析师黄文戈在最新报告中进行了模拟测算:比对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即AT&T)与苹果的合作经验,过去两年iPhone帮AT&T从其他运营商处抢到了约300万高端用户;仅以2008年论,这部分iPhone用户大约给AT&T贡献了36亿美元收入,而同期AT&T新增移动业务收入为56.8亿美元——iPhone用户对AT&T移动业务收入增长的直接贡献大致在60%左右。

  黄文戈认为,iPhone对联通的影响将远远大于AT&T。按他测算出的结果,联通每因iPhone多抢到500万用户,联通的价值将上升约10%。这完全满足联通3G时代“中高端目标客户群”的定位需求。

  而根据咨询机构Ovum的数据,截至2008年,iPhone通过各种渠道在国内已销售100万部,这部分用户在WCDMA规模放号后采用联通网络的可能性极大。

  对于苹果来说,iPhone能够在世界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销售,其前景一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尤其是iPhone已推出一段时间,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对抗性的手机产品,中国市场对于维持iPhone的市场地位重要性越来越大。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