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错花轿嫁错郎 iPhone将入华或不抵山寨水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错花轿嫁错郎 iPhone将入华或不抵山寨水货
2009年07月20日 14:2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说WCDMA制式3G版IPHONE的入华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局,不久将公开亮相,成为中国联通抢夺3G市场的重磅炸弹。

  理所当然,IPHONE入华的轰动效应该是存在的,毕竟IPHONE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引人瞩目的一款通信终端。但是,如果中国联通要凭借IPHONE称霸手机江湖,却显得过于乐观了。在通往功成名就道路上的三大决定性因素中,IPHONE不具备天时和地利,而只剩下人和。所以,IPHONE在中国难以再现欧美式排队抢购热潮。

  IPHONE确实风头甚健,难有终端与其比肩。可是这种风头已是强弩之末,中国市场已经渐现审美疲劳。这种审美疲劳并非对IPHONE自身,而是对各种泛滥成灾的水货和山寨机版IPHONE。据圈内人士估计,目前中国市场上水货IPHONE用户已经突破百万大关。而物美价谦,功能超级强大的各种山寨版IPHONE早就远在这个数字之上,其价格仅为1000元左右。这些水货版和山寨版的IPHONE通吃IPHONE的高中低端拥趸。除少数高端用户外,他们并没有觉得山寨版和水货版的IPHONE有什么不好,用起来还算凑合。如果IPHONE能够早两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水货和山寨版没有形成气候前,或许能够出现欧美销售的盛况。可以说,IPHONE已经错过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时机。虽然3G版IPHONE或许可以成为3G市场的一个亮点,但3G市场的消费热潮还没开启,一款IPHONE没有能力改变这种总体格局。

  除山寨版和水货版IPHONE,很多功能同样强大的新机不断涌现,IPHONE已经不是唯一的选择。虽然诺基亚N97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推的是2G版本,但3G版本的登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随着中国3G消费逐渐升温,3G版本的N97登陆中国市场的计划将大大提速。显然这已经在诺基亚的战略布局之中。三星与中国电信合推的天翼互联网手机已经抢占了不少先机。在国产阵营,能够与IPHONE抗衡的终端已经大量涌现。智能手机多普达品牌和产品已经深入人心、谷歌手机全球代工者宏达电水货也通过各种形式渗进大陆市场,他们正是IPHONE潜在市场的有力争夺者。而中国移动与联想移动携手合推的OPHONE手机呼声高涨,或许他们比起IPHONE来,劲头要少一些,但有中国移动撑腰,要OPHONE不火都难。技术型企业典范的宇龙酷派推出的很多款3G手机,如TD制式的酷派6268,CDMA2000制式的酷派900,都性能卓越。据酷派内部透露,基于WCDMA制式的旗舰智能手机将在下半年推出。这些都抢占了有利地形,准备伏击IPHONE,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IPHONE在中国选择的不是如意郎君中国移动,而是委曲求全地下嫁给中国联通,可谓是上错花轿嫁错郎。在三大运营商中,中国联通处于弱势,网络信号和服务颇受诟病,内部整合遥遥无期。所以,不得不提醒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肯定不如预期。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市场,这不是没有先例,IPHONE在日本就无法成为“明星”。当然,IPHONE在中国肯定不会像在日本那样惨淡经营,但也不会像在欧美市场那样火爆,而是一款比较普通的旗舰机,仅此而己。曾高飞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