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windows7的诱惑和“压迫”,我们永远是弱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面对windows7的诱惑和“压迫”,我们永远是弱者
2009年10月16日 11:1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软新一代windows7操作系统16日起开始在苏宁接受用户预订。据了解,苏宁电器也是此次微软windows7上市3C渠道的唯一合作伙伴,参与微软windows7的全球首发。(10月15日北京晚报)

  而在此前,微软公布了Windows7在国内预售的预售价格,其中家庭普通版和家庭高级版分别售价为399元和699元。有报道认为“通过比较可以看到国内预售的Windows7家庭版价格相对国外更加便宜,远远低于欧美市场的定价,甚至比邻国日本都便宜不少,名副其实全球最低价”。

  喊了很久,微软windows7系统终于通过正式途径来了。面对这个所谓的全球“最低价”,你会买吗?不过这个问题等于白问,因为面对windows7的诱惑和压迫,我们永远是弱者。

  399元,这的确很诱惑。看看微软在其他国家的售价,我真的有点儿感动。我不知道这低价的系统在功能上是否有缩水,我不清楚这低价是否算是微软对中国的怜悯,我也不清楚这算不算微软在番茄花园事件、黑屏事件之后对中国用户的安抚,我只知道:中国的市场过于庞大,并且每一刻都在继续扩大中。不管是从销售还是从信息收集上看,微软永远不是吃亏的那个人。所以,千万不要认为微软对中国用户有多好。

  windows7来了,在中国,XP还占据着绝对份额的市场,但随着2014年Windows XP的截止使用期限的到来,XP迟早会被微软抛弃。到时候,没有了微软技术支持的XP必然会撤出市场,这个windows7,你用也得用、不用还得用,除非你有微软之外的选择。微软永远是市场选择的推动者,只要你用微软的产品,那你就别无选择。对于任何一个用户来说,这都算一种耻辱,因为你永远没有选择权,除非你不用。

  肯定会有人继续番茄花园的买卖,事实上已经有人在做了,在“远景”等新兴论坛上,我们可以找到关于windows7的很多东西,并且绝非微软所说的“测试版”。而对此,微软依然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足够的性能噱头之后,微软急切的需要下一个番茄花园的出现,因为他需要推广、免费的推广。而当微软的目的达到后,我们又会在贼、盗版者的骂名中生活,被人家微软玩弄于鼓掌之上。难道这必然是一个轮回?

  很多商家在欢欣雀跃中欢迎windows7的亮相,而面对windows7的诱惑和压迫,我们这些用户永远是弱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