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蟑螂与惠普电脑的爱恨情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评论:蟑螂与惠普电脑的爱恨情仇
2010年03月17日 13:3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的调查发现,全国各地多位消费者购买惠普笔记本后出现黑屏、花屏、温度过高及无法启动等问题。而惠普公司员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则否认惠普笔记本存在设计缺陷,认为出现故障与消费者使用环境脏乱差有很大的关系,大学生寝室普遍存在的蟑螂问题,也被惠普客服人员认为是造成问题的原因。

  电脑问题和蟑螂有关系?这种标新立异的答复让人一头雾水:难道蟑螂和惠普电脑有仇,见了惠普电脑就搞破坏?抑或是蟑螂特别喜爱惠普电脑,见了惠普电脑就纷纷钻进去筑巢搭窝,繁育后代?惠普与蟑螂究竟是一种什么关系,以至于在发生电脑质量问题时,可以让蟑螂成为自己的挡箭牌?我不知道那170名发起联合投诉的消费者是不是都是学生,是不是平时都住在学生宿舍,但我知道中国学生肯定不会全都使用惠普一家的电脑,那么为什么没听说有其他牌子的电脑招蟑螂?

  假如真的是蟑螂惹的祸,或许解决的问题就简单了:先消灭蟑螂,创造干净的室内环境,电脑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果真如此的话,惠普公司何不普及这个常识试试?

  从实际情形和惠普的反映看,情况当然不是上面所说的那么简单。有惠普消费者向央视展示的维修单显示,其问题电脑修理次数达9次之多,更有消费者在保修期内更换了5次主板。若这些都怪罪于蟑螂,显然说不过去。那么,索性就一股脑地把责任推到消费者身上,说用户使用方法不当,也是个不错的辩解办法。总之一句话,惠普电脑是没问题的。

  产品难免出现一些质量问题。丰田及时地召回其问题车辆,是一种对消费者负责的积极态度。然而,惠普却没有表现出这种胸怀。据央视报道,为避免事态扩大,惠普方面要求需要换新的用户签署保证书,承诺此后放弃维权的权利后才予以换新。说到此,我十分同情那些遭遇质量问题的惠普电脑用户,当他们花数千元,买回一个毛病百出的玩意,而又得不到及时耐心的维修,该是何等地沮丧和懊恼!面对如此霸道的商家,每一个“上帝”显得多么渺小。

  要不是消费者的联合,要不是3·15,要不是媒体介入,真不知道消费者该如何维权,而蟑螂们的冤屈又该如何昭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