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初体验反应两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ad初体验反应两极化
2010年04月03日 21:4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ad于当地时间4月3日在美国开售,多名专家试用者评价两极化。

  苹果平板计算机iPad于美国时间4月3日开售,多个试用报告近日陆续公开,有用户表示很喜欢iPad,也有用户用后对iPad感到矛盾,反应极端。美国信息科技专家表示,从未见过用户反应如此两极的电子产品。

  苹果这款触控式平板计算机,几乎囊括了各种消费媒体形式,电子书、游戏、电影到杂志,应有尽有。重仅0.68公斤的iPad,能像手机般随时快速上网,也具备小笔记本电脑的便利性,功能与一般笔记本电脑甚至PC不相上下。

  将取代鼠标操控界面?

  美国《华尔街时报》信息科技专家莫斯伯格试用iPad多个小时后称:“相信这款漂亮的轻触式荧幕产品可大大改变手提电脑的运作模式,挑战手提电脑的优势。”他表示,iPad可推动多点触控荧幕界面取代已流行多时的鼠标操控界面。

  莫斯伯格与《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报》的试用者均盛赞iPad的电池寿命长与速度快。莫斯伯格形容iPad速度“快得惊人”,并说iPad电池寿命比苹果宣称的10小时还长。他不停用iPad播放影片及电视节目,同时启动Wi-Fi及下载电邮功能,结果iPad运作了11小时28分钟才没电。

  但莫斯伯格同时指出,iPad有不少缺点:“iPad缺乏部分手提电脑或上网本的特点,如键盘、网络摄影机、USB插口、同时处理多项任务的功能等”。iPad装有处理文本及表格等的应用程序Pages,以置入微软Office档案。莫斯伯格试用后,发现只有文本文件的格式可偶尔准确汇出。

  王裳

  专家:未见过如此两级反应

  《纽约时报》专家波格对iPad的评价比较负面。他说,iPad的触控键盘“令人讨厌”,他还大弹iPad没有支持Flash及不能同时处理多项任务。他说:“替《纽约时报》检视科技新产品逾10年,我从未见过有电子产品可引起像iPad的两极反应”。

  王裳

  面临新款平板计算机挑战

  美国也有评论家盛赞iPad非常可能成为个人电脑及小笔记本电脑的终结者。

  《金融时报》认为,iPad与iPhone的作业平台最大特色是把个人计算机引向“休闲运作”。

  该报指出,这由3大元素组成,包括触控功能、开机方便及可轻易从互联网获取信息。但《金融时报》也认为,iPad将受到即将上市的其他平板计算机挑战,这些平板计算机将使用Google的Android或微软的Windows 7手机操作系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