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书展观察:中国电子书市场年底开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法兰克福书展观察:中国电子书市场年底开战
2009年10月1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是电子书崛起的一年,作为出版趋势指标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更证明了这一点。今年在展中,Google宣布成立电子书店,中国汉王电纸书宣布与美国出版商哈泼柯林斯签约,就连德国也推出第一款电子书阅读器。

  据报道,德国新推出的电子书阅读器名为“txtrreader”,6吋大小,容量5000本书,提供无限上网功能,定价为319欧元(约台币15000元),拥有自己的网络书店(www.txtr.com),可下载德、英文书籍。预计今年圣诞节前上市,目前只在德国销售。

  做为今年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的主题国,中国在馆内展示了纸、印刷术等伟大发明。但最令人震撼的,是创造“中国电纸书”的中国汉王科技公司,除了在展中推出3款电子书新产品之外,还与美国大型出版集团哈泼柯林斯 (Harper Collins)签约,展开长期合作。哈泼柯林斯将把汉王电纸书推荐给Barnes&Noble等大型连锁书店。

  挟雄厚的中文阅读人口,汉王电纸书推出不满一年,已成为仅次于Amazon、Sony的全球第三大电子书阅读器供货商。这次汉王在中国馆中展示60台电纸书,并在国际展区展出海外版本电纸书,操作语言包括英文、德文、葡萄牙文等,展示“汉王”进攻海外的雄心。

  不过,汉王独霸中国市场的“汉王”地位,即将受到挑战。光是在法兰克福书展上,便有两家中国科技公司易读(Edo)、盛大,展示自制电子书阅读器,两家都拥有自己的电子书网站平台。Edo副总裁徐乃强透露,今年年底之前,中国大陆将出现至少七家电子书阅读器,形成“战国时代”。

  徐乃强是台湾人,他说台湾虽拥有制作电子书阅读器的主要科技,却因阅读市场有限,难以拥有自己的电子书阅读器品牌,沦为“代工”地位。不过不少大陆电子书阅读器制造商都希望与台湾出版、电信业者合作,一起打开华文市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