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3G网络昨全面启动 资费基本一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大运营商3G网络昨全面启动 资费基本一致
2009年05月18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随着中国联通开始对用户放号,三大运营商3G网络在广东全面亮相。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广东3G建设总投资将达到200亿元,围绕3G展开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昨日是世界电信日,中国联通宣布在全国55个城市启动3G业务,其中包括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等六个地市,9月底左右将对外界大规模放号。

  中国电信广州公司则利用固网方面的优势,向用户提供固话、宽带、手机、 3G无线上网一体化的服务。目前,广东电信的3G网络已率先实现全省所有城市的覆盖。

  中国移动广州公司则在3G上网终端上进行大力宣传。广州移动还与国美电器成立G3专营店,这是全国首批也是广州首家G3专营店,市民可在店内“一站式”搞掂开通业务、购买3G手机等服务。

  记者比较了一下,三大运营商的3G资费基本一致,其中,语音业务资费与2G资费基本持平,而用3G手机进行无线宽带上网的费用则较高。但行内预测,随着今年3G竞争加剧,各家运营商都面临下调资费套餐尤其是上网资费的压力。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广东3G建设总投资约200亿元,3年内将拉动广东省通信及配套设备2000亿元、移动终端800亿元、运营业务300亿元的产值。薛松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