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董事长常小兵:3G不打价格战 初期控制用户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董事长常小兵:3G不打价格战 初期控制用户量
2009年05月27日 11:2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00762.HK)于5月26日召开股东大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小兵于股东会后表示,旗下3G网络开通试商用已超过一周,在网络增值服务、手机,以至互联网等方面表现一切正常,也符合此前的预期。

  常小兵表示,监于3G容量有限,因此需要策略性地发展,以免短时间内耗尽容量。出于以上考虑,联通将刻意控制3G用户数量。

  他指出,由于3G的开通并非为拓展语音业务,而是要配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因此不会将语音市场的价格战带进3G市场。此外,移动语音市场近期竞争已趋于理性,他相信随着3G开通,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将可为移动业务带来明显贡献。

  至于固网宽带业务方面,随着市场竞争加剧,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趋势会向下,市场应避免盲目打价格战,反之应培养更多不同信息化应用需求。

  另外,常小兵表示,4月份集团新增用户数有所回落,与过去年度周期变化吻合,未来会继续在北方和南方的发展策略,推进3G业务的同时,也会稳住2G业务的发展。武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