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静候手机实名制细则 实名制难做“万能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运营商静候手机实名制细则 实名制难做“万能药”
2009年06月08日 14:3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有消息称,工信部已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关于手机实名登记制度的法律规范,正等待国务院审批。记者从电信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仍在等待相关细则的出台。业内人士认为,工信部的此举主要是针对企业的注册登记,从而防范垃圾短信与手机诈骗。不过专家同时表示,要真正遏制垃圾短信的泛滥,仅仅依靠实名登记制度是不够的。

  国内一家运营商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从2G手机时代开始,国内的手机用户就采用实名制登记制度,因而工信部的此次行动可能主要是针对企业登记注册的实名制,尤其是针对一些短信运营商,从而防范垃圾短信、黄色短信以及诈骗短信的大肆泛滥。

  据悉,目前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仍在等待国务院对于手机实名制登记制度的批复。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要彻底遏制垃圾短信、诈骗短信等情况,仅仅靠手机实名制登记制度是不够的,因为一般从事这些违规短信发送的企业或个人都不会提供真实的个人信息或企业信息。记者了解到,其实目前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都要求短信运营商在登记注册时采用实名制,但每年依然有大量垃圾运营商通过其他渠道或者登记虚假企业信息来发送垃圾短信,甚至短信诈骗。王智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