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话用户数近十亿两千万 每月增七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话用户数近十亿两千万 每月增七百万
2009年06月2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一至五月份新增电话用户三千六百多万,电话用户总数达到十点一八亿户,每月仍保持七百多万的增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二十四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公众使用固定电话的数量持续减少,前五个月减少九百二十七万,其中包括八百万小灵通用户。移动电话则保持升势,增加四千五百万户,平均每月增加九百万户,总数达六点八七亿户,平均每两人就拥有一部移动电话。

  与电话用户增长不够同步的是电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仅增长百分之二点一,累计收入三千三百多亿元。在电信主营业务收入中,移动通信收入所占比重比去年增加六个百分点,固定电话业务收入占比减少六个百分点。

  对于电信业收入放缓,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此前表示,主要是由于电信业资费不断降低。奚国华认为,经过多年高增长之后,内地电信业发展趋于平稳。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