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友争睹日全食 移动互联网走向成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网友争睹日全食 移动互联网走向成熟
2009年07月23日 15:2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22日,中国上千万民众有幸目睹了百年奇观日全食,电视、平媒、互联网等主流媒体也纷纷实时报道了各地观看日全食的盛况。而在此之前,预测日全食、分析日全食成因、讲解观测技巧、提倡科学观测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全食这一百年奇观已成为人所期待的盛事。

  但是日全食出现在22日早晨8点到9点35分之间,该时间段正值上班高峰期,很多人无法亲眼目睹日全食的全过程。错过如此千载难逢的机会可谓是人生一大憾事,而部分民众有幸通过移动互联网”目睹”了这一百年奇观。

  移动互联网成日全食观测新平台

  据悉,本次日全食的观测中,移动互联网搭建起一个观测日全食的新平台。比如,手机腾讯网开设了“网友报道团播报日全食盛况”栏目,日全食发生的时候,世界各地的网友播报自己所看到的日全食景象,让众多无法通过实地观测、电视直播、互联网直播看日全食的人不错过这百年一遇的奇观。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