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证实已跟联通签订iPhone销售合作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乐福证实已跟联通签订iPhone销售合作协议
2009年08月14日 10: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苹果公司的iPhone是全球最畅销的手机之一,但在中国却长期是水货机独霸一方。昨天,记者几经打探获悉,联通正版iPhone手机最快将于本月底进入重庆,销售工作9月就将全面展开。

  家乐福正着手铺货

  其实,联通跟iPhone的谈判持续已久,如今,从广东联通传来的消息称,中国联通已斥资100亿元人民币,采购了500万部WCDMA制式正版iPhone手机。近日在广东举行的“联通3G营业厅进驻广东家乐福”签约仪式上,也首次出现了iPhone手机的身影。

  重庆家乐福相关人士透露,总部的确已跟中国联通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已在广东等沿海城市的部分家乐福门店陆续铺货。

  iPhone手机何时进驻重庆?该人士说,销售营业厅即将装修,大约10多天后完成,最快在月底,重庆市民就能在家乐福店里买到正版iPhone手机。

  可能不带WIFI功能

  外观、操作界面和WIFI(速度比3G还快的无线上网技术)三大特点,是iPhone走俏全球的杀手锏。

  不过,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必须接受中国的相关测试,据业内传言,最近苹果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iPhone,已正式送往工信部泰尔实验室接受入网检测,但是该手机不具有WIF功能。这意味着中国的正版iPhone可能不带WIFI功能。

  售价可能低于水货

  水货iPhone已在中国大行其道多年。目前,重庆16GB的3G版价格在5000元以上,而32GB的3G版iPhone价格则在6000元以上。

  据称,联通版iPhone手机的售价不会比采购价高出太多,预计8G版定价在2400元左右,16G版约为4800元,话费资费标准方面则与现行的其他3G手机一样,但不排除正式上市后,会推出充话费送话机等捆绑销售业务。

  此外,正版iPhone还可能向用户提供部分免费的下载服务,并且将以放开号段的方式吸引老用户购买,其中,不排除156、130等老号段也可直接转换成3G用户。

  苹果首次放弃分成

  2007年1月9日,苹果公司推出iPhone手机,率先引入了触摸屏技术以及全新用户界面,用户用手指轻轻“一划”即可控制iPhone,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它在外观、软件、易操作性和音乐等方面卖点突出,而电话更像是附加功能。此外,iPhone具备的WIFI免费无线上网技术,也是许多用户喜欢它的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家乐福及联通内部人士的说法,苹果公司这次是放低身段,在华改变商业模式,未向联通提出20%~30%的分成要求。据透露,一部苹果手机的裸机成本价在1000元~1100元之间,苹果公司以2000元包销给联通,即便不分成也有钱赚。记者 万里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