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下滑严重进军PC行业 诺基亚寻求新突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利润下滑严重进军PC行业 诺基亚寻求新突破
2009年08月26日 09: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5日,诺基亚正式对外宣布,将于9月2日发布3G笔记本(Booklet 3G),这家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由此将进入个人电脑行业。

  分析人士认为,诺基亚此举是为了弥补其日益下滑的手机销售业务所带来的损失。同时,还可阻止苹果对诺基亚的蚕食。

  目前,诺基亚拥有全球手机市场38%的份额,但诺基亚的霸主地位却不断遭受着苹果iPhone和RIM黑莓等高端手机的强劲挑战。诺基亚公司在过去6个月里,其手机销售平均价格不断下滑,创下历史新记录。

  而且从今年上半年的财报来看,诺基亚利润下滑严重,达到了66%,而苹果则是一路高额猛进。

  诺基亚预计,在全球经济滑坡的大环境中,整个行业的手机销售今年将下降10%。而根据行业分析师的估计,上网本今年的出货量将翻番。

  诺基亚的执行副总裁凯伊·奥斯塔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拥有个人电脑的计算功能,同时也能享受到便携式计算机的好处。因此,把用户和Nokia Booklet 3G结合起来,是我们业务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自然进化。”

  诺基亚相关人士还指出,“我们完全认识到PC市场的毛利率水平,我们是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才进入这一市场。”

  不过,诺基亚(中国)的相关人士指出,诺基亚并不把该产品定位为上网本,Booklet 3G是一款迷笔记本或者说移动电脑。诺基亚似乎在打造一款介于上网本和手机间的产物。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