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今日将发布iPhone事宜 有望10月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联通今日将发布iPhone事宜 有望10月上市
2009年08月28日 08: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联通及苹果讨论联通版iPhone上市事宜的最后一次会议上周在北京结束,今日中国联通将宣布最终结果。

  对于上述消息,中国联通红筹公司公关部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未予确认,但她表示,将用于联通版iPhone上市发布的一切资料都 “早已准备就绪”,只等公司的指令。今日的业绩发布会上也一定会提及iPhone上市事宜,“如果已正式发布就能说得较多,如果没有也肯定会有所讨论。”

  上市时间或在10月初

  中国移动近期的重点在加速部 署OMS平 台 、OPhone、MoileMarket等移动互联网战略;中国电信的重点在让尽量多的厂商参与CDMA产业,而中国联通的近期目标是早日完成与苹果公司的“拉锯”谈判,在网络建设达成正式商用条件下,能凭借iPhone抢占3G市场。

  本月,市场调研公司BDAChina发布报告指出,苹果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内地市场正式发布iPhone手机。美林驻香港分析师辛西娅·孟也在一份报告中称,她预计苹果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华推出iPhone,与中国联通计划10月份正式商用的3G业务同步进行。

  虽然截至目前,中国联通集团和上市公司方面以及苹果亚太区方面都未对联通版iPhone的上市具体时间做出发布,但在7月份的有关收益的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营运官蒂姆·库克曾表示,苹果期待在一年内开始在华销售iPhone。

  首批可能去Wifi功能

  早在中国移动还属意iPhone的阶段,这款移动互联网终端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几大障碍就已经被分析透彻:分成、Wifi、网上商店。高额分成几乎不可能被向来强势的中国运营商接受;中国已有Wapi;网上商店背后是苹果几乎不给运营商留利润的商业模式。

  据报道,首批面市的联通版iPhone并不具备Wifi功能。8月17日,工信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网站发布消息,两款型号分别为A1324和A1325的苹果iPhone3G手机已经通过入网检测。据透露,为了加快检验进程,首批送交政府审批部门的手机去掉了Wifi功能。不过,中国联通计划于明年在与苹果公司合作的第二阶段推出iPhone3GS,“重走送检流程”,有望配备Wifi功能。

  至于分成模式,据接近中国联通的券商人士透露,已经可以确定苹果将在联通版iPhone上放弃分成。而AppStore是否会内置在联通版iPhone中,则还是一个未知数。

  联通华盛的翻身仗

  据悉,联通版iPhone的销售,将由联通华盛公司全权运作。由于联通华盛在此前的电信重组中大量流失人才,致使业界对这家公司的市场实力存有质疑,因此有分析指出,此次iPhone的销售,将是中国联通全力拼抢3G用户和恢复联通华盛实力的重要手段。

  有报道透露,联通版iPhone主流机型的价格基本为2999元,另预交3000元话费。首批面市的iPhone3G手机有8G版和16G版两种不同容量。据统计,在联通版iPhone上市之前,国内运营商网络下运行的水货iPhone数量超过100万部。8G容量和16G容量的水货3G版iPhone售价分别在3600元和4000元左右。

  IDC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份的第二季度中,iPhone销量只有7%来自亚太地区;相比之下,在美销量占了49%,在西欧的销量占了25%。其余的销量则来自日本、拉美、加拿大和中东市场。

  市场人士指出,上市初期,联通版iPhone究竟能否在联通华盛的运作下为中国联通争取到大量用户,关键还在于中国联通为iPhone配备的资费方案是不是足够优惠。

  新闻链接

  iPhone登场在即中国联通存反弹动力

  昨日,二级市场上早盘走势疲弱的中国联通(600050,SH)午后迅速翻红,不到一小时升幅已达6%,盘中最高涨幅接近5.4%。此后虽有所回落,但最终还是以涨4.75%报收,为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安信证券分析师黄文戈认为,中国联通2009年中报不佳市场早有预期,而iPhone推出意味着联通基本面的改善,下半年营运数据逐渐好转已经可以预见。

  至于iPhone手机价格方面,业内分析师指出,市场预测的资费水平在3G时代并不算太高,预计在价格方面能获得市场较高支持度。

  而联通给自己制定的3G发展目标,是业内看好该股的重要原因之一。联通计划截至2010年2月底之前发展650万3G用户,从9月28日正式规模放号时算起,平均每月新增3G用户130万户。

  黄文戈预计单月iPhone销量会达到数十万部的水平,再加上公司的全员营销,10月份3G用户数就有望上百万。

  此外有市场人士指出,二级市场上中国联通存在着超跌反弹的动因。中国联通自7月底站上8.16元的反弹新高后即开始了长达半月的连续下跌,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跌幅已接近20%,远超同期大盘跌幅。 陈未临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