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希望尽快引入黑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希望尽快引入黑莓
2009年08月28日 10: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电信(00728.HK)董事长王晓初27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正与黑莓洽谈合作,希望能尽快达成协议,与iPhone(手机上网)展开竞争。

  中国电信上半年盈利为90.04亿元,同比下降28.7%,每股基本盈利11分,不派中期息。上半年含初装费收入的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为439.31亿元。

  王晓初表示,收购的CDMA网络正处于市场扩张阶段,现在是业绩最低点,预计明年将恢复增长动力,但CDMA的移动业务将需要3年至4年才可转亏为盈。

  期内固话用户较年初减少899万户至1.99亿户,固网语音收入为410.6亿元,同比减少18.7%。此外,上半年因为小灵通用户流失,导致收入减少26亿元,预计下半年的影响将减弱。

  在移动电话市场,中国电信接手CDMA网络后加大了用户拓展力度。中国电信上半年净增移动用户1137万户,总量达到3928万户,净增用户市场份额从今年1月份的12%提升到6月份的28.7%。

  针对CDMA终端缺乏的问题,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通过与多家手机厂商洽谈,年底前EVDO手机款式会增加至200款。他还表示,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公司会推出价格在500元至1000元之间的手机。

  另外,由于网络扩容改造工程提前达到目标,公司可能将原定于明年在农村市场推出3G业务的计划提前至今年下半年。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