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联通iPhone销售非独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称联通iPhone销售非独家
2009年09月02日 07: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联通业务发布会上,联通高层曾表示联通将成为唯一一家在中国推出iPhone的电讯营运商。昨日,苹果公司称,与中国联通签订的iPhone销售协议并不是排他性协议。而联通公司也向本报表示,联通与苹果签署的是在WCDMA 3G制式上的独家销售协议。

  经过与移动的谈判竞争后,联通终于在8月28日与苹果公司签署了销售协议,协议期限为三年,iPhone手机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在内地市场推出。联通引入的iPhone包括3G和3GS两个版本,都是采用WCDMA标准的3G手机。而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OPhone手机发布会后表示,尽管中国联通宣布和苹果合作针对内地推出iPhone手机,但是移动和苹果一直保持着联系,一直在商谈iPhone进入中国移动的客户市场的合作。

  电信咨询机构BDA分析师张宇介绍,当时移动与联通同时与苹果谈判,而最终苹果选择和联通合作,是因为联通在国内运营的是WCDMA的3G标准,而移动负责的是国产3G标准TD-SCDMA。而与中国联通签订的iPhone销售协议并不是排他性协议,移动和苹果可以在2G版本上合作。

  不过,联通公司内部人士分析,移动有可能与苹果公司进行iPhone手机软件应用商店方面的合作,因为移动自己打造的MM软件商店刚上线,里面的应用软件还不多。

  相关新闻

  苹果操作系统“雪豹”发布

  本报讯 (记者彭梧)苹果公司昨天发布了其新版本的操作系统“雪豹”,和以往的版本对比起来,高达100美元的降价幅度成为最大的亮点。尽管如此,销售价已降至29美元的“雪豹”仍未成为微软视窗系列操作系统的竞争对手。

  记者注意到,对多核应用程序的兼容被认为是新版“雪豹”最大的亮点,通过这样的处理,图形芯片的利用率得以提升。但在目前的市场上,需要多核处理的应用程序并不主流,因此这样的提升暂时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 (记者赵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