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忧iPhone入华将遭“杀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媒忧iPhone入华将遭“杀手”
2009年09月02日 15:0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随着中国联通高调宣布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iPhone入华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在联通看来,搞定iPhone,已为其在3G大战中取得了先发优势。

  不过,虽然联通有可能为自己在争夺iPhone销售中抢得先机,但其或许高兴得太早了点。iPhone在华的销售前景,或许远没有联通预见的乐观,因为其将在中国市场遭遇“杀手”狙击。

  9月1日,就正式发布OPhone平台和OPhone手机一事,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对外表示,OPhone手机的价格还未出炉,但中国移动希望通过努力把OPhone手机的价格降下来,1000元左右的OPhone手机是最终目标。虽然王建宙表示,iPhone和OPhone不是竞争的关系,但他却强调称,OPhone的所有特点是汇集了“中国移动客户最喜欢的一些需求”。很显然,中移动的OPhone将会是iPhone的主要拓展障碍之一。同样,中国电信也不甘人后,其董事长王晓初8月27日在业绩说明会上明确表示,其正与加拿大RIM公司洽谈合作引入黑莓(BlackBerry),希望能尽快达成协议,与iPhone展开竞争。日前,有消息称,中国电信还计划引入被业界视为惟一能与iPhone对抗的美国Palm公司的智能手机Palm旗舰机种Pre。

  与王建宙、王晓初对中国联通的间接狙击相比,美国媒体对iPhone即将遭遇到挑战更为悲观。近日,美国媒体密集报道称,中国手机厂商宇龙酷派推出的最新3G手机CoolpadN900为“iPhonekiller”(iPhone杀手)。据不完全统计,美国路透社、彭博社、CNBC、福布斯、《商务周刊》、美国广播公司等近200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引用相关文章表示,商务应用处理功能完善,具有明显本土化优势的CoolpadN900将成为iPhone重要竞争对手,对iPhone在华的市场前景表示出了担忧。

  “iPhone进入时机太晚,目前市场上已经涌现出众多类似iPhone的产品,如Google推出GPhone、LG也在推同样类型,另外,iPhone的水货手机在国内的数量可能高达数百万部,用户对iPhone的期望值已大大降低。”国内一大型调研机构高级品牌经理王先生表示,iPhone可能还有一大软肋,其WiFi功能被禁用,这将影响用户使用iPhone的体验。

  目前,iPhone的使用套餐计划还没有出台,不过,中国联通花大价钱引进iPhone,其套餐价格势必难以下来,这或许成为iPhone在中国进一步推广的阻碍。此前,iPhone曾经在日本市场“水土不服”,在中国市场能否克服这种障碍,消费者不妨拭目以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