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电池接连爆炸 苹果避嫌反陷舆论漩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电池接连爆炸 苹果避嫌反陷舆论漩涡
2009年09月04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苹果公司堪称是世界顶级技术革新企业。然而,韩国《朝鲜日报》近日载文指出,最近手机“iPhone”和MP3播放器“iPod”的电池接连爆炸,使得苹果公司焦头烂额。上月,在法国、英国和荷兰等欧洲国家接连发生了iPhone和iPod电池爆炸的事故,由此,欧盟执行委员会和法国政府已着手调查。

  据外媒报道,虽然苹果公司主张,这是用户把手机掉到地上而所致,并回避责任,但是欧洲媒体根本不相信苹果公司的主张。

  法国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陈述报道,“iPhone发出炒锅爆炒食物的声音后,‘砰’一声就爆炸了”,严正指出产品存在缺陷。英国利物浦的一位市民也揭发说:“苹果公司曾试图做一笔交易,条件就是对电池爆炸事件保持沉默。”

  《朝鲜日报》指出,苹果公司自己并不生产iPhone和iPod,而外包给台湾厂商。这说明苹果公司依仗卓越的软件和设计能力,不大重视生产技术。然而,如果产品的安全性出现问题,无论软件和设计怎样出色,产品也会沦为“三流”。

  而且,在美国连续2年独家供应iPhone的AT&T最近也开始感到不满。虽然AT&T的iPhone用户增加了5%(约400万人),但AT&T要为每个用户支付400美元的补贴等,所以赢利甚微。

  据说,因iPhone用户过多地占用了无线网络资源,导致其他用户抱怨不已。甚至美国的部分媒体也冷冷地评价说:“iPhone的真正赢家只是苹果公司自己,通信企业不过是陪客。”苹果公司会如何平息不友好的内外评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