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获西班牙电信巨额投资 望借鉴其3G业务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获西班牙电信巨额投资 望借鉴其3G业务经验
2009年09月08日 08: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昨天发布公告称,其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与西班牙电信将进行相互股权的认购,各自购买对方价值10亿美元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西班牙电信对中国联通的持股比例将增加到约8%,而中国联通对西班牙电信的持股比例约为0.88%。

  据了解,此前西班牙电信就曾经拥有中国网通的股权,后经联通、网通合并重组造成的股权稀释以及重新增持,在此次交易前,西班牙电信对联通的持股比例约为5.38%。天相投顾电信业分析师康志毅认为,联通引入西班牙电信作为其战略投资者,主要是希望借鉴其在WCDMA业务上的成熟经验。

  除了相互投资,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中国联通和西班牙电信还将在联合采购、移动服务平台开发、跨国客户服务、国际漫游及技术研发等业务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并承诺不向合作伙伴的主要竞争对手投资和出售股份。(记者古晓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