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的发动机:3G和宽带能否靠iPhone赶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的发动机:3G和宽带能否靠iPhone赶超
2009年09月08日 15:54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半年新增移动用户701万,大大低于中国移动3587万和中国电信1137万。7月68万的增量也创下了年内的新低,GSM用户增长乏力,也严重影响了其中期业绩。中国联通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4.9亿元,实现盈利65.1亿元,业务盈利同比下降42.1%。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宣布正式和苹果达成iPhone销售协议,并借此上调了下半年业绩,尤其是3G发展目标。然而,据媒体报道,目前苹果iPhone已经在欧洲多国发生爆炸,欧盟已经正式介入调查。如果调查结果对苹果不利,将会影响到iPhone在全球美誉度,影响到联通的3G计划。

  手机用户增长乏力,落后中移动中电信

  中国联通发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中国联通GSM用户累计净增701.2万户,ARPU为41.7元,同比下降4.3%。移动业务实现通信服务收入341.9亿元,同比增长5.7%。

  7月份,联通GSM用户增长68万,创下了年内新低。

  此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公布了中报。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新增用户3587万,不过上半年用户数量增幅为19%,低于上年同期的25%。受益于移动网络的升级和优化,中国电信目前移动用户数达3928万,比去年年底净增长1137万,增长幅度达40.7%。

  虽然三家运营商已经进入了全业务竞争时代,但是,移动业务依然是重中之重,尤其是目前我国电信市场已经全面进入了3G时代,3G用户已经成了影响运营商业绩的关键。

  不过,运营商3G的发展不能和2G画等号,毕竟三家运营商的3G网络还存在差异,下半年甚至明年将是一个关键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