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3G渠道门槛高耸 现行政策被指“嫌贫爱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3G渠道门槛高耸 现行政策被指“嫌贫爱富”
2009年09月08日 16:18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发布年中财报,宣布已与苹果公司达成iPhone销售合作的当天,中国联通在官方网站高调发布了其3G社会渠道招募公告(下称“招募公告”)。

  招募公告显示了中国联通渠道转型的决心,也为中国联通提出了更多挑战。

  为3G渠道设立高门槛

  此次中国联通3G社会渠道的招募范围锁定在了具有一定规模的连锁企业,合作可分为集团公司和省级分公司两个层次。

  在集团公司层面,中国联通要求合作连锁渠道须同时具备,“注册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实体门店总量不低于200家,分布范围不少于16省,承诺单店年度平均3G号卡销量不低于1200个”四大条件。也就是说,在集团层面的合作连锁渠道,须承诺年度销售中国联通3G号卡的数量最少应在24万个以上。

  在省级分公司层面,中国联通放宽了这一要求,四大条件分别为:“注册资金不少于500万元,全省范围内实体门店不少于8家,分布范围在4个地市以上,承诺单店年度平均3G号卡销量不少于1000个”。

  中国联通的招募公告更像是一面筛子,广大中小手机渠道将无缘联通3G。迪信通集团公司副总裁金鑫表示,在全国范围内能够符合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要求的传统手机卖场或家电卖场不过国美、苏宁、迪信通数家。

  即使是在各省范围内,能够同时满足四大条件的连锁企业也屈指可数。在招募公告发布的第一时间,记者采访了一家正与中国联通洽谈3G渠道合作事宜的渠道商,该渠道商负责人表示对中国联通的苛刻条件“无法理解”。“渠道招募策略应至少遵循两个原则,一是为用户消费提供最大便利,二是有利于联通提高市场占有率。因此,对渠道规模设限非常不可取。”他说。也有渠道商感叹,WCDMA产业链“富含金矿”,使其与大众隔绝,金矿将不再发光。

  那么,筛掉了中小渠道,携iPhone而来的中国联通是否有把握撬动大型手机连锁卖场?

  金鑫表示,迪信通作为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更多着眼于未来,将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不可能因为一两款iPhone手机就与联通建立合作,长期来看移动将继续保持优势。”金鑫说。

  与迪信通类似,国美、苏宁等已与中国移动建立合作关系的大型家电连锁也不太可能与中国联通达成合作。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留生分析,在未来数年内,即便是3G用户出现井喷式增长,中国手机用户仍以2G用户为主,中国移动在2G时代建立起来的渠道体系很难撼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