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one前景看好 未来关键在第三方软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OPhone前景看好 未来关键在第三方软件
2009年09月10日 16:58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移动OPhone平台正式推出,OPhone是一个基于Google的Android进行二次开发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现在流行的主流操作系统,主要有诺基亚的赛班、苹果、微软,而Google的Android只能说是一个后来者,在这种情形之下,OPhone能否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杀出一条血路?

  从种种迹象来看,OPhone虽然起点较低,但其前景将会一片大好。

  中国的三大运营商均不约而同地选择Google的Android作为它们的操作系统,这说明三大运营商都一致地看好Android,而全世界都在看好的iPhone,只有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垂青。

  操作系统是一种极为成熟的技术,很难说哪一个操作系统能够在技术上占有优势;其差别主要是成熟程度和完善程度的不同,而这些都可以通过时间来对它进行弥补,这样一来,就使得操作系统本身很难在竞争中构成绝对的优势。

  手机操作系统主要分为两大流派,一派是以通信向操作系统渐近,以赛班为代表,另一类是以操作系统向通信渐近,如微软、苹果和Android等。

  用户体验的差异,以及对第三方软件开发者的差异,更多是决定于手机系统的流派。

  对于3G化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来说,影响其竞争力的因素主要为:第三方软件的支持,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从电脑时代微软与苹果以及Linux的竞争中看到,微软之所以胜出,大量的第三方软件对它的支持功不可没;也可以从iPhone的例子中找到答案,iPhone的火爆,与AppStore带来的第三方软件的支持密不可分。

  而OPhone作为Android的一个子集,在Android系列的AppStore支持下,第三方软件只要经过简单的二次移植,就可以实现互通互用,这将是OPhone最具魅力的地方。

  随着三大运营商的AppStore陆续上线,而为了运营商自身的利益,属于自己操作系统的第三方软件、无疑将得到各运营商的大力扶持,因此,Android系列的第三方软件将会占尽优势。

  所以,中国移动的OPhone自然也将在主流手机操作系统中占有一席之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