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金周消费投诉同比增1成 手机是热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州黄金周消费投诉同比增1成 手机是热点
2009年10月13日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史上最长的黄金周终于告一段落,各行各业恢复正常营业。昨日,记者从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获悉,在黄金周8天内,该中心共接到各类电话977宗,比去年同期多78宗,投诉率增长近一成。据了解,手机通讯、服务行业加收费用等是市民投诉的热点。

  据12315投诉举报热线统计显示,10月1日~8日期间,该中心接到的商品类总来电量为197宗,主要为通讯器材75宗,食品42宗,家用电器24宗,日用百货22宗等,其他各类商品类咨询34宗。服务类咨询55宗,其中电信14宗。黄金周期间,不少无牌商贩也趁机捞一笔快钱。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共接到举54宗,涉及无照经营就有42宗,主要反映无照经营美容美发、餐饮、日杂和网吧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5宗,超越经营范围3宗,其他4宗。

  从投诉内容来看,手机等电器质量问题依然为咨询热点。黄金周期间适逢中秋节,导致多了不少月饼类的投诉。据统计显示,关于月饼的相关来电共20宗,主要为月饼的质量问题或邮政快递延时送达等。陈翀 邓彬华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