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联合八大代商启动首次智能手机招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电信联合八大代商启动首次智能手机招标
2009年10月16日 13:17 来源:新华网那个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手机厂商人士透露,继千元3G手机招标后,中国电信又于近日开始组织启动智能手机招标,此次,参与中国电信联合招标的手机国代商由4家增至联合8家,显示其CDMA手机攻势更加凶猛。

  据悉,中国电信是于10月13日开始启动智能手机招标,面向对象是所有CDMA手机厂商,各手机厂商已开始陆续领取标书。

  智能手机是3G手机的重要发展趋势,也是运营商争夺中高端用户的重要条件,因此,中国电信非常重视。

  据透露,此次CDMA智能手机招标标书的起草,尤其是技术规范的要求,事先都经过和厂商的充分沟通,符合中国电信3G业务承载的需要,中国电信希望使得CDMA手机定制更加全面、深度,充分调动整个产业链的积极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电信虽然继续联合手机国代商招标,但参与的国代商更多。之前千元3G手机招标中,中国电信联合中邮通信、深圳天音通信、北京酷人通讯、普天太力四家国代商,此次,上海神迈信息科技公司、神州数码、北京派普科技集团、苏宁电器也参与联合招标,显示招标规模可能更加惊人。

  目前,中国电信CDMA手机产业链扩展迅速,社会化程度不断加快。根据市场调研公司赛诺的最新数据,2009年CDMA手机市场份额稳步提升,9月份CDMA手机总销量287万,市场占有率达到20%,比去年12月份的11%提高了9个百分点。

  即便相对于前两个月来说,该数据也有大幅提升。同为赛诺的数据显示,8月份CDMA市场销量为232万台,较7月份上升11.5%。

  据悉,此次招标回标时间是10月21日,但揭标时间还要一段过程。中国电信显然希望通过智能手机招标开辟新的中高端手机领域,继续扩充市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