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发言人受关注 广东省公安厅QQ群最务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发言人受关注 广东省公安厅QQ群最务实
2009年10月22日 09:4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15个厅局设立“网络发言人”一周以来,许多网友尝试通过官方网站、电子邮箱和QQ等渠道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广东省公安厅是唯一开通QQ群的部门,最受欢迎。不少网友希望更多厅局开设QQ群,方便大家即时沟通。

  省公安厅QQ群加班答疑

  “使用盗版的win7,违反了啥法律?”昨晚8时50分左右,网友“☆.航.☆”在省公安厅QQ群发问。不少在线网友随即回应:“这么晚了,问也没人回答你呀!”

  没想到,不到6分钟,该群联系人之一刘SIR就发言解答。

  记者翻查该群最近4天的“灌水”记录,发现“刘SIR”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冒泡”。昨晚11时许,刘SIR才跟大家道别后下线,网友们无不赞其“敬业”。“除了刘SIR,群里还有小钱和小方两名联系人。3人白天都按上班时间准时登录QQ群,除了中午吃饭和午休,网友的提问基本能很快得到解答。”在越秀区某外企工作的群友曾先生说。该QQ群群友已达180余名,几乎每秒钟都有网友发言提问。

  网友希望开通更多QQ群

  “虽然其余14个厅局也开通了邮箱、QQ号,但不如QQ群来得方便,要是能多开几个QQ群就好了!”网友“清风”的话得到不少网友赞同。

  市民江先生表示,电子邮件无法即时答复,QQ号又只能“一对一”。“而QQ群可以容纳众多网友。

  记者随后通过QQ、电子邮件等方式体验“网络发言人”的回复速度,发现最快答复时间约半个小时。不过也有厅局的QQ号在上班时间处于“隐身”或“离开”状态。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