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冷却”厂商狂躁 光网络高增长有偶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冷却”厂商狂躁 光网络高增长有偶然
2009年10月26日 11:1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轮光网络投资热潮让业界狂躁不已,中国移动则谨慎表示,今年的高速发展,需分清“常态”和“特殊因素”,谨慎对待。

  在本月23日举行的“2009中国光纤网络未来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移动设计院有线所高级工程师唐红炬预计,“今年三大运营商对光纤光缆的采购总量将达到4800-5000万芯公里左右,其中,中移动有1500、1600万芯公里到1700、1800万芯公里的需求。”

  在稍显低迷的前几年,中移动的需求,也仅仅300-400万芯公里,由于今年形势大好,一度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中国移动甚至采购了一批国外产品。

  爆炸性的增长,让国内厂商兴奋不已,不过唐红炬提醒说,2009年的增长,除了国家经济高速稳定增长这一“常态因素”外,还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厂商冷静对待。

  据他介绍,由于奥运施工拖延的影响,实际上,很多订单都后移到了今年。国家四万亿的刺激计划,也起到了拉动作用,此外,2009年3G牌照发放,三大运营商启动全业务运营,也是一个很有力的影响因素。

  唐红炬表示,除了常态性的增长外,09年由于这些特殊情况引发的增长,明年能否继续,力度是否还如此大,需要厂商警惕。

  不过他同时表示,由于整体需求的稳定性,中国光网络市场将保持15%-20%的增长速度。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