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信进入用户稳步增长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飞信进入用户稳步增长阶段
2009年11月18日 10:1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免费发短信的号召下,飞信业务在国内市场的普及率不断增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飞信用户数为1.84亿,与去年同期的1.12亿相比大幅增长了64.9%,这意味着飞信业务用户规模已进入了稳步增长阶段。

  面对飞信用户数的迅速增长,易观国际分析师指出,这一方面在于中国移动进行了多渠道营销宣传,另一方面在于飞信用户的口碑传播。用户规模的增长,使得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尝试体验飞信业务。

  飞信用户数的增长,带来了活跃用户的稳步提升。今年第二季度,飞信活跃用户达到了5347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8.3%。实际上,除了去年第二季度飞信用户活跃度小幅下挫以外,从去年开始飞信用户活跃度均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究其原因,主要是去年11月后,飞信业务的运营支撑工作从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转移至卓望信息的自带平台,在飞信系统稳定度和性能上有一定的改善。

  尽管飞信业务用户活跃度呈现逐月增长态势,但与腾讯QQ每年平均40%的用户活跃度相比,前者仍需加大营销推广、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对此,分析师建议,中国移动首先应提升飞信系统稳定性和软件运行质量,因为系统稳定性和软件运行质量是即时通讯软件服务的基础;其次,中国移动还应针对目标用户需求,推出具有移动特色的飞信应用业务。

  在企业用户市场,飞信也酝酿着产品升级。中国移动日前表示,将推出飞信企业版V1.2。据介绍,在新版力推的五大新增功能中,除了进一步提升安全性能外,最引人注目的是新增了PC客户端之间的音视频呼叫功能,支持在线软拨号和USB Phone外接手柄拨号呼叫,省去通讯费用,从而减低了企业通讯成本。此外,该产品还支持非移动用户与移动用户间的音视频通讯。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数的不断增加,使得飞信成为了不法分子攻击的对象。近一段时间以来,有些中国移动用户没有开通过飞信,却频频有以自己名义发给朋友的飞信出现,而且内容还涉及中奖诈骗。经过调查和分析,中国移动发现飞信用户密码被盗用的主要原因是用户密码过于简单,而用户又被不法分子制作的虚假飞信官网或者相关活动网站所迷惑。对此,中国移动建议客户对自己的密码进行检查,必要时进行密码重置。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