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批准电信改革方案 加强用户权益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洲议会批准电信改革方案 加强用户权益保护
2009年11月2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央视网报道,11月24日,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会上,最终批准了一项旨在加强互联网及电话用户权益保护,增加欧盟电信运营商之间竞争的电信改革方案,从而解决了欧盟理事会、欧洲议会以及欧盟各成员国围绕这一问题长达两年的纷争。新方案有望在获得欧盟各成员国批准之后,在2011年5月付诸实施。

  确保网络使用自由、保护网络个人资料以及增加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是这一改革方案的三大主题。

  在确保网络使用自由方面,方案规定:个人网络的互联网不得被随意切断,只有在经过公平公正的法律程序之后,才能限制他人的互联网接入。新方案还强调,要加大对垃圾邮件、网络犯罪和滥用版权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此外,新方案还详细规定了一系列保护电信消费者的措施,例如,用户可以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固话或者是手机的携号转网,用户可以选择签署不超过一年或两年的合约,以及电信运营商必须提供透明的收费标准和价格体系等。

  新方案还同意成立新的欧洲电信监管部门,以拆分网络和服务运营,并协调无线频谱在欧盟各成员国的使用。

  此外,新方案还决定增加对下一代网络的投入,尤其是对新一代产品研发和基础设施的投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