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坚决斩断手机色情网站收费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坚决斩断手机色情网站收费链
2009年12月01日 14:0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击手机色情网站,切断收费链是要害。记者从中国移动了解到,从11月30日起,中国对所有WAP类业务合作伙伴暂停计费,进行全面清理。中国移动表示:将进一步严把“收费关”,坚决斩断淫秽色情网站的收费链。

  手机淫秽色情网站是无线互联网上的一颗“毒瘤”,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往往是通过经层层转包的收费链来获取经济利益的。据了解,有的服务提供商在与电信运营商签订网络服务代收费合同后,又一层层地往下转包,每一层都有可能被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利用。

  如何切断这个收费链?业内人士人为,除了要清理下层的收费链以外,更重要的是要严格对第一层的管理,构建“第一层防线”,既要确保其自身的信息安全,还要严格禁止往下转包。这个“第一层防线”,就是运营商的WAP类业务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移动了解到,对所有与中国移动有WAP业务收费协议的服务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中国移动目前已经全部暂停计费,并立即从业务名称、业务内容、推广渠道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清查,要求提供“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保证书”,以确保其自身内容不能有任何涉黄信息,同时禁止利用广告联盟等第三方进行业务推广,杜绝与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产生利益关系的一切可能。

  中国移动通过人工拨测、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等各种方式发现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截至11月29日18点,中国移动共封堵手机色情网站626个,其中478个网站服务器在境外,148个网站服务器在国内(其中有6个网站托管在中国移动的数据中心,已彻底切断并报告公安部门)。

  据中国移动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继续重拳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并出台各种新的措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