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重组正式收官 铁通不纳入中移动上市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重组正式收官 铁通不纳入中移动上市公司
2009年12月16日 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电信业重组终于在2009年末收官。昨日,中国移动宣布,中国铁通正式拆分。根据拆分方案,铁通的铁路通信网络调度的指挥权和管理权将移交铁道部,铁通公司的固话及宽带等经营业务仍为中国移动所有。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称,我们今天和铁道部进行交割,交割的内容是铁通公司当中属于铁路通信的部分。

  此次专网和公网的割接,将对铁通的发展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对于割接之后的员工将采取“人随事走”的原则进行安排。

  王建宙明确表示,“铁通是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100%子公司,铁通公司是在集团公司下面独立运作。”王建宙同时指出,“因为铁通现在是亏损的,所以,中国移动上市公司还没有打算收购铁通。”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工信部明确,中国移动只能通过铁通发展固定电话业务。虽然中国移动目前通过TD家庭座机弥补固话短板,但是现在将中国铁通的专网和公众通信网剥离后,可以尽快整合固网业务,补充中国移动在固网方面的短板。

  11月12日,中国移动与铁道部签订协议,就铁通的铁路通信的相关业务、资产及人员正式划转铁道部管理达成协议。中国移动将铁通公司的铁路通信的相关业务、资产和人员剥离,成建制划转给铁道部进行管理。

  按照协议,划转工作完成后,铁通公司仍将作为中国移动的独立子公司从事固定通信业务服务,与此次移交资产相对应的部分债务随资产一并划转给铁道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