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DMA:全球3G产业链最成熟的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WCDMA:全球3G产业链最成熟的标准
2009年12月18日 11:2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3G牌照发放,中国正式踏入3G元年。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市场,受到了全球业界前所未有的关注。随着3G网络在国内的高速建设,中国移动通信产业迎来重大机遇,3G产业链正在高速发展。与此同时,新一代手机终端、以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3G内容服务,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中国手机用户中普及开来。

  在3G时代,中国联通运营着全球产业链最成熟、最多手机支持、用户数最大的WCDMA标准,为争取3G市场主动权打下了坚实基础。10月1日,广东联通已经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WCDMA正式商用,凭借优势的3G技术、覆盖面广的3G网络,以及丰富的3G应用,在广大3G市场厚积薄发,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厚爱,尤其是其从苹果公司引进的iPhone手机更是受到了不少用户的追捧。

  近日,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发布的最新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全球WCDMA商用网络已经达到290个,遍布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主要市场。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与217个国家的364个WCDMA运营商开通了语音、短信漫游业务,还为3G用户提供了61个国家的高速数据漫游业务。而为了满足WCDMA用户的国际漫游需求,广东联通在网络优化中特别强调了开展3G国际漫游测试,以支撑国际业务发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