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灵通全国率先升级 万余用户大规模"搬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武汉小灵通全国率先升级 万余用户大规模"搬迁"
2010年01月26日 07:5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信部要求2011年底前完成小灵通退市工作,有迹象表明,电信已经开始为小灵通退市谋划“退路”。记者昨天了解到,武汉电信在全国率先推出小灵通“免费升级”为“天翼”手机。据悉,已有万余小灵通用户“搬迁”到“天翼”。

  小灵通“退市说”传出后,一些城市的移动、联通抛出“橄榄枝”,欢迎小灵通转网。眼看大量小灵通用户将被“策反”,电信抢占先机,推出小灵通“免费升级”,用户免费携号转网到电信属下3G品牌“天翼”。由于武汉有100多万小灵通用户,有业内人士戏称这是武汉电信史上最大规模“搬迁”。

  武汉电信有关人士介绍,所谓小灵通免费升级为“天翼”,就是小灵通用户可以到电信营业厅存入几百元话费,得到一部“天翼”手机。原小灵通的号码、剩余的费用都会自动转移到新手机上。还有市民担心,小灵通用户多数属低端用户,每月话费不过几十元,而“搬迁”定位在高端品牌的“天翼”,会不会强制消费,增加额外负担?对此,武汉电信表示,升级后的资费仍然和小灵通一样实惠,而且可以全国漫游。

  据介绍,从1月中旬至今,武汉电信平均每天办理量有500部,目前总共有12000小灵通用户办理“搬迁”。

  武汉电信有关人士表示,究竟武汉地区的小灵通业务何时退出,目前还没有定论。因此现阶段,武汉电信还在加强力量对小灵通网络基站、网络覆盖进行优化,确保用户通信顺畅,而且依然可以申办小灵通业务。

  小灵通“下岗”废旧电池无处去

  小灵通在“退市”之前开始大规模“搬迁”到“天翼”,而电信却无意回收小灵通手机,大量小灵通里的镉镍电池和锂电池成为电子垃圾,何去何从至今无着落。

  记者询问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对方坚称小灵通换“天翼”手机时,小灵通不用回收,用户爱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而在回收二手手机店铺,老板称,由于小灵通即将退市,收回来没有什么用,因此不收。工信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工信部在出台“小灵通退市”通知里,并没有考虑废旧小灵通手机的回收问题。因此目前无法可依。

  环保人士表示,目前各类小灵通电池属于镉镍电池和锂电池,在封闭状态下对环境污染性较小,但是破损状态的电池产生的污染后果不堪设想。有关部门应尽快研究废旧手机电池技术回收方案。(记者马振华)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