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逐鹿3G应用市场 手机支付用户料破1.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运营商逐鹿3G应用市场 手机支付用户料破1.5亿
2010年02月25日 08: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移动导航、手机支付等杀手级应用的逐渐推广,运营商开始加大力度争夺3G应用的终端市场。专业咨询机构预计今年手机支付用户总数将突破1.5亿人,而此时系统安全问题开始成为影响用户选择的关键因素。

  手机支付进入发展关键年

  在刚刚结束的巴塞罗那通信展上,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表示,为了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的3G业务体验,中国联通在推出手机邮箱、手机搜索等3G业务后,还将逐步推出手机商店、手机支付等多样化3G业务。

  和中国联通不谋而合的是,2010年中国移动也把手机支付列入重点发展的业务。东方证券认为,2010年开始,随着中国移动集团在手机支付上的投入,将带动一批产业链相关领域的公司全面发展。同时,中移动的手机支付用户有望突破1000万。

  “手机支付带给用户更佳的体验,将成为3G时代的一大应用。使用手机财付通的用户相当于携带了一部随时、随处可以消费的移动POS机。”财付通总经理刘颖麒表示。2009年,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9.74亿元,用户规模达8250万人。专业咨询机构“艾瑞咨询”预计,2010年,我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28.45亿元,手机支付用户总数将突破1.5亿人。

  艾瑞咨询认为,在电信运营商和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强势介入下,2010年将成为手机支付发展的关键一年。

  手机安全引出细分市场

  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将创建一个开放的平台,为全球所有手机用户提供各种应用。同时会推出自己的手机应用软件商店,名称将确定为UniStore。

  随着传统互联网的多种应用向移动互联网转移,手机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人们新的信息中心和隐私中心,如何实现个人隐私保护也正在逐步引起人们的关注,而与之相关的市场机会也被越来越多企业重视。

  目前,传统安全厂商如瑞星、卡巴斯基,以及新锐专业手机安全厂商网秦等公司,都纷纷推出各自的手机安全产品,发力手机安全市场。

  今年1月,360公司宣布收购国内第二大手机安全厂商——信安易。该计划发起人、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360也希望借此正式进军手机安全市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个人信息安全服务。

  移动位置服务增长最快

  此外,随着3G时代的来临,移动导航无疑将成为未来人们生活必备的工具。目前,附带导航功能的手机已经占到手机整体市场的8%,月销量也已超过100万台。而在目前主流手机品牌中,有80% 以上也在推出导航手机。

  凯立德公司副总裁嵇然表示,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移动导航必将成为未来3G市场的杀手级应用,随着市场关注度的增加和应用模式的不断创新,其应用规模将达到千万以上的量级。

  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的最新报告预计,到2014年,移动位置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27亿美元。未来5年内,广告收入在移动位置服务总收入中的比例将逐步增加。而该服务在未来几年中最高使用率会是在中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