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惊现假版主 要求同事删曝光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天涯惊现假版主 要求同事删曝光帖
2009年07月10日 10: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假小党盗用邮箱发给陆安桐要求删帖的邮件。

  网络已逐渐成为舆论重要阵地,对任何事情的不满都可以在网上曝光。因此也催生了专业删除网络负面消息的网络公司。本报此前曾报道过,他们的主要手段还是通过联系原始消息发布机构或者发布人对消息进行删除处理。我们也曾经报道过,有公关公司冒充新闻机构要求网站删除负面新闻。

  昨天发生了一起新的案例,有机构或者个人竟然盗用论坛管理者的邮箱来欺骗其他版主以达到删除负面帖子的目的。此次中招的是天涯论坛的版主小党。

  小党同事陆安桐7月9日叫他帮忙找回被盗的ID,小党帮他处理完了之后,陆随口说了一句,你要我帮忙删的帖子我因为ID被盗没能帮上忙,但看起来已经有人删了。小党说自己完全不知道陆在说什么,去看了那个帖子,他确定自己没要求过陆删除。

  陆传给他几封“小党”发给他的邮件,该邮箱7月8日发邮件请求陆安桐把某个帖子删掉,理由是怕被对方以此为借口攻击自己。陆因为当时刚好ID被盗,没能帮上忙。

  小党发现发信给陆的邮箱是自己弃用很久的一个邮箱,而盗用该邮箱要求删除的帖子是某企业的负面信息,虽然陆没有删除该帖,但该企业已通过“企业投诉”途径将帖子删除。

  小党又找到天涯的执法部,看到了一封被曝光公司7月6日传真的《交涉函》。该函称,“天涯社区网用户在天涯杂谈栏目下发布对本公司不利的两篇帖子,由于天涯社区网对用户的监管不力,使其帖子对本公司的声誉及个人隐私带来严重影响和直接的经济损失。本公司现要求立即删除此用户发布的两篇文章,否则,我公司将对贵公司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要求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

  随后天涯网将该帖锁定,并于昨日删除。

  小党非常生气,于昨晚发帖称:“无论盗用我邮箱的是谁,你也够牛叉的,我几乎几年没用的邮箱你都能偷到,但是无论你是什么公司哪个公司的,我都要奉劝你,千万别越过法律的边界。”

  被删除的帖子标题是:《谁能奈你何,我的百莲凯》。帖子诉称百莲凯公司对加盟商不负责任,并附上了大量的加盟商联系方式。

  小党在谷歌上“百莲凯骗子”为关键词可以搜到6.6万个结果,而在百度上只能搜到825个结果,小党对此评论说:“结果对比一下,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怎么回事了。”本报记者谭人玮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