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全球紧急公告:佳能1D系列专业单反相机漏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佳能全球紧急公告:佳能1D系列专业单反相机漏油
2009年05月18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佳能全球发布紧急产品公告,警告佳能专业级数码单反相机1D/1Ds Mark III存在反光镜箱漏油的问题。佳能公司表示将为用户免费清洗CMOS和漏油的反光镜箱。

  据该通知提示,存在漏油问题的相机在图片上有大的环状点,这主要是反光镜箱内部的润滑油过多滴漏在CMOS前面的低通滤镜(LPF)表面而引起,并表示将在生产过程中注意润滑油的施加量,减少油点的发生,但不可能完全消除这种漏油问题。通知解释说,此油是用于反光镜箱内部的,为相机零件的动作起到润滑的作用。如果在生产过程中运用了过量的油,会通过正常的相机操作,扩散到低通滤镜(LPF)的表面。

  通知称,遇到此现象或观察到反光镜背面有油的用户可以联系佳能。为了防止可能对照片产生较大影响的油扩散,佳能公司将为对象产品提供免费的反光镜箱清洁以便清掉过量的油。目前,免费清洁服务已经开始执行。(记者贾中山)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