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中国消费者维权:我买的是电脑不是烦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中国消费者维权:我买的是电脑不是烦恼
2010年03月11日 13:4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第一大PC生产商惠普正在中国面临难题。上周五,因为对惠普笔记本电脑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不满,超过170位中国用户通过律师团向政府管理部门提交投诉。

  在“3·15”前夕,惠普遭遇了中国消费者一场声势浩大的维权,单是维修已不足以解决问题。“投诉书已经提交给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工商总局,”律师团中负责收集投诉意见的王昱丰律师昨天说:“我们希望管理部门可以强制惠普召回。”

  用了3个月,修了半年多

  投诉

  维权困境:从电脑“花屏”到服务“踢球”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消费者诟病的惠普问题产品,上市时间从2007年跨越到2009年,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显卡温度过高和显示屏故障上,涉及40款惠普产品,几乎涵盖了惠普全部低端笔记本型号。

  在提交给国家质检总局的投诉书中,这些质量问题导致的后果五花八门,包括死机、黑屏、烧主板等,“在使用中,显示屏突然变成6个小屏,有的显示屏则全屏闪动,有的清晰度不够,屏幕下方严重漏光,下角发黑,导致无法使用”。

  “法易网”是一个专门帮助用户维权的公益网站。针对惠普用户的困境,该网站设立了投诉惠普专题页面。目前,这个页面已成了用户抱怨的重灾区,有人表示,“2007年买了惠普的笔记本,不到一个月,硬盘就坏掉了,然后陆续出现很多故障。”有人声称,“花7000多元买了台笔记本,用了不到一年显卡烧掉,换了主板后短短的几个月内,一开机显卡温度就升到90多摄氏度。”更有人表示,“2009年买了款惠普笔记本,半个月就坏了,一年里只有3个月在使用,其余时间一直在修理。”

  而惠普引以为自豪的“金牌服务”分销商,也没有得到投诉者认可,一位名叫庄明的用户表示,在笔记本发生闪屏故障后,他曾联系惠普售后服务,但一直被踢皮球,从客服热线找到工程师,又从工程师找到金牌服务,金牌又推回到惠普总部。

  针对这些服务缺点,“法易网”进行了如下总结:服务态度视消费者维权的激烈程度而定,对长时间等待维修的消费者,不但不提供备用机或补偿,对显卡高温、闪屏花屏等问题也不提供明确答复。

  投诉书中写道:“在美国,惠普不仅为更多机型的消费者延长保修期,还为消费者提供运费补偿。”但在中国,惠普虽然提供延长保修,却没有补偿运费。不仅如此,“惠普在其他国家进行过召回,在中国没有过。”王律师补充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