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7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广州信息产业周开幕 羊城信息消费能力全国第一
2007年11月07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6日电(陈国华 刘国生)六日,为期五天的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开幕。据了解,该信息产业周自二00一年始每年在广州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已成为中国城市信息化领域最富实效的交流平台。

  在今日的开幕式上,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是本届信息产业周的一大亮点。据了解,在未来五年内,广东将构建一张覆盖全省的、扁平化管理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网络。

  除此之外,主要活动还有现代信息服务业高峰论坛、城市信息化国际高峰论坛、中国IT适用型人才与教育模式论坛等二十个主题论坛活动。《中国标准化发展战略》、《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分析报告》、《广州市网游动漫发展报告》等重要研究报告将在各相关论坛上首次发布。

  据业内人士分析,举办信息产业周,广州有如下优势:

  一、广州经济基础雄厚,具有完善的信息基础设施和旺盛的信息消费能力。

  二、作为中国三大通信枢纽之一,广州是全国触网率最高的城市,二00六年的调查显示,广州城市家庭电脑每百户拥有量九十四台,信息消费能力全国第一。

  三、广州国际交流频繁,具有强大的地缘优势、辐射能力和产业带动效应。

  而广州的优势又有以下数据佐证:二00六年城市信息化综合指数达八成五,广州市总体信息化水平保持全国领先,今年十月被列入首个国家信息化示范城市试点;二00六年,广州信息服务业增加值达二百八十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二成;信息服务业以占全市百分之一点九的从业人数,创造了全市GDP百分之四点八的增加值。(完)

编辑:张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IT壹周刊:小米手机频繁重启遭集体维权
-金融一周谈:建行支行涉欺诈 太保饭局藏诱导推销
-上网成为广州中学生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
-iPhone4翻新率达95% 热门单反降价榜 超值游戏本荐
-腾讯拟将电商微信等分拆上市 欲打造中国版亚马逊
-新ipad不能进内地 本土平板电脑趁机低价强攻
-网易CEO丁磊:网易正慎重考虑是否做手机
-人事地震远未结束 酷6网CFO沈潇同离职
-下一代iPhone将配4寸屏 联通合约机流量莫名暴涨
-电信日运营商掀资费价格战 网企千元机卡位移动互联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