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等十大高薪行业个税申报占总人数44%

2008年04月08日 13: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34.1万人进行个税自行申报 同比增加34%

  市地税局昨天宣布,本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已经结束,在申报期内共有34.1万人进行了个税申报,比去年申报人数增加了8.6万人,增幅达34%。列在前十大高薪行业的申报人数占总人数的44%。

  远郊区县申报人数增17%

  市地税局个人所得税处负责人透露,今年本市的自行申报人员主要集中在城八区,占申报人数的92%,这与北京地区的经济分布有关。但值得注意的是,远郊区县申报人数也大幅度上升,比去年申报人数增加17%。在各区县中,海淀区的申报人数超过了8万名,高居各区县首位。

  此外,58%的纳税人亲自动手完成纳税自行申报,多于委托代理申报的人数。

  股息所得申报占一定比例

  今年个人自行申报涵盖了所有的申报项目,特别是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转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项目申报人数,均保持了一定比例。这说明纳税人对自行申报更加理解,更加自觉地依法申报。

  此外,从1月1日申报期开始,本市申报人数平稳快速增长,申报人数始终名列全国首位。

  高收入群体集中十大行业

  本市年所得达到12万的人员涵盖行业广泛,涉及167个行业,列为前10名的有金融业、服务业等,他们占申报总人数的44%。其中,许多单位的高管人员积极进行了自行申报,占申报总人数的33.4%。

  据了解,去年本市自行申报人员主要集中在部分行业和人群,如金融保险、电信、电力、房地产、航空、中介机构、高等院校等行业以及文艺界、体育界、新闻界从业人员等。

  应报未报纳税人将受罚

  目前,市地税局仍继续受理应报未报纳税人的自行申报,但会对其按迟申报进行处理。不过,对于长期出差、出国等不可抗力原因造成的迟申报,地税部门将会考虑进行人性化处理。

  下一步,北京地税将对这次自行申报结果进行全面评估和工作总结,并根据情况,对于应报未报的纳税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了解,去年本市曾对370多名应报未报的纳税人处以每人200元的罚款,并对3000多人进行了核实与约谈。

  链接·十大高薪行业

  金融业、服务业、计算机软件服务业、电信业、电力供应、房地产、批发业、专业技术服务、研究与试验发展行业、教育行业

  相关新闻

  一季度市民缴个税增54.6%

  市地税局昨天透露,今年一季度全市地税系统累计组织各项税费收入437.9亿元,同比增收114亿元。职工收入提高成为个人所得税增收的主要动力,一季度市民累计缴纳个人所得税132.8亿元,同比增加46.9亿元,增长54.6%。 (赵鹏)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