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新华都开盘首日涨160.9% 唐骏等高管获益上亿

2008年08月01日 10: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新华都集团旗下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都”,002264.SZ)的上市,将使集团董事长陈发树身家倍增。

  昨天,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的新华都开盘后一路高走,收于31.31元/股,市盈率达34.34倍。在股市大跌背景下,新华都逆势涨幅达160.92%,市值达33.46亿元。

  目前新华都集团持有新华都43.97%的股份,为大股东;新华都投资持有8.79%,为二股东。昨日,新华都董事会秘书龚严冰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陈发树在新华都集团和新华都投资这两个公司中占有绝大多数股权比例,由于这两个公司合计持股新华都的比例为52.76%,也就意味着陈发树个人约持有新华都一半左右的股权。据开盘首日33.46亿元的市值计算,陈发树个人身家当天能增10多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都的股价表现令公司其他股份持有人(部分为高管)收获也不小。新华都目前10大股东中有6位是自然人,其中陈志勇持股788.4万股、池金明持股200万股,分别是公司第三和第四大股东。此外,叶芦生、刘晓初、陈志程(公司董事长)和周文贵(董事总经理)各持有公司120万股;上官常川(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黄履端、林军和陈耿生各持有公司80万股。仅以昨天新华都收盘价计算,公司主要自然人股东陈志勇所持有的新华都账面价值已达约2.4684亿元。同时,池金明所持有的股份账面价值为6262万元;叶芦生、刘晓初、陈志程和周文贵所持有的股份账面价值达3757.2万元;上官常川、黄履端、林军和陈耿生所持有的股份账面价值达2504.8万元。不过,发行前新华都股东对所持股份发出了自愿锁定的承诺。v1996年5月4日厦门市华都百货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29日更名为“厦门新华都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陈志勇出资成立新华都集团前身——福建省华都百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80万元。陈志勇以现金出资,占公司注册资本5.80%。1998年4月9日公司名称变更为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是福建省大卖场、综合超市及百货连锁经营行业的龙头企业,门店分布区域以闽南为重点,向闽东、闽西及闽北辐射,共有36家门店。新华都本次上市募资3.216亿元,主要用于连锁超市发展,计划新设31家门店,预计明年底前陆续开业。

  记者在新华都招股说明书中发现,该公司目前业务发展面临一些风险,由于募资投资新门店数量较多,可能由于部分门店短期不能盈利拖累公司整体业绩;此外还存在人才短缺、门店与物流配送中心选址、经营场所租赁期满不能续租或提高租金的风险。

  龚严冰表示,上市后新华都仍主要在福建开店,下一步会有收购、兼并同行的打算。

  今年4月,盛大总裁唐骏以10亿元“转会费”跳槽至新华都集团,出任总裁兼CEO,前不久新华都集团参股企业紫金矿业A股上市时,持有一部分原始股的唐骏获益匪浅。昨日,唐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在新华都中直接持有股份,不过由于在新华都集团中持有一定比例的股份,所以新华都上市后自己的个人身家也能增加上亿元。(振鹏 谢潞)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