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光线传媒借壳华友世纪失败后欲A股上市 募资5亿

2008年08月22日 09:1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借壳华友世纪上市失败之后,中国最大的独立电视节目制作和发行商——光线传媒独立上市之路越加清晰。昨天,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未来光线将通过在国内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募集至少5亿元人民币资金。

  “我们需要IPO资金来实施我们的战略和拓展业务,比如电影制作。不过,现在来说,还不到谈论上市的时候,最早也要到明年之后。”王长田向记者表示,目前光线传媒正在就IPO选择承销商,而具体上市日期还无法确定。

  此外,王长田透露,光线传媒目前正在进行IPO之前的私募股权融资, 用以改善公司股权结构,募资规模在1亿元人民币左右。王长田称,此次光线传媒要求选择的范围是纯粹的境内股权人民币基金,而目前已有多家投资机构表示出兴趣,包括证券、保险公司的投资机构,也有传媒上市公司和部分快速消费品的企业。

  今年7月30日,光线传媒宣布已获北京银行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贷款额度。光线传媒称,获得的贷款将主要用于电视节目制作及构建全国性电视节目网。据悉,光线传媒此次获得的1亿元贷款额度是国内节目制作公司获得的最大额度贷款,远超华谊兄弟、保利博纳等同类文化创意企业。正因此,业界对光线传媒此次上市给予厚望。

  事实上,此前光线传媒曾选择借壳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华友世纪的方式曲线实现上市。去年11月19日,光线传媒与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华友世纪宣布合并成立新公司——“光线华友传媒娱乐集团”。不过,此后由于双方在发展战略上存在分歧,后并宣告失败,光线传媒的借壳上市计划也随之流产。

  目前,光线传媒已成为中国最大民营娱乐电视节目制作和发行商,日均制作四小时电视节目,在国内620个电视频道播出,节目包括《娱乐现场》、《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最佳现场》、《影视风云榜》等。

  此外,光线传媒还有望成为国内最大民营电影公司,据悉,其计划在明年推出15部中等规模以上的商业电影,总票房收入可能会达5亿元。(曹敏洁)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