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难耐SP产业寒冬 华友世纪全面转型娱乐业

2008年09月10日 10: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华友世纪宣布开辟独立的“华友经纪”业务,全面进军娱乐业。这也意味着这家一直依赖SP的公司,开始战略转型,寻找新的盈利支柱。

  华友世纪董事兼CEO王秦岱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虽然华友世纪推出经纪公司并向娱乐业转型,但并不会放弃SP,相反,转型娱乐也是为SP服务。据华友世纪一位人士称,未来SP业务将作为公司其中一个业务部门存在,但其重要性已不如原来重要。

  对于转型娱乐业后是否会引起投资人的不满,王秦岱称,投资人对华友的转型都抱着期望和鼓励的态度。他同时也认为,转型后相当于第二次创业,这就好似跑中长跑,需要耐力和坚持。

  此外,王秦岱坦言现在对娱乐业务尚没有盈利预期,他认为,前期的一两年是投入和培植娱乐业务的时期,暂时不会考虑盈利。

  从2006年相关部门开始对SP整治以来,包括华友世纪在内的众多SP都陷入了困境。TOM在线于2007年进行业务调整和重组,并在2007年底宣布退市。同时,另一家SP公司灵通网也宣布进行调整,并与印尼整合媒体公司Media Nusantara Citra(MNC)达成协议,将由后者通过购买现有美国存托凭证和认购新发行普通股的方式,收购其不少于51%的股份。而空中网则选择了进军无线互联网。

  昨天华友世纪宣布全面转型,可以说以SP为概念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已全军覆没。据王秦岱介绍,此次华友世纪转型娱乐,也是为给SP业务提供更多的原创内容,并打通上下游渠道,获取多方面盈利。

  “此次转型是大势所趋。对一家SP而言,只有向上下游发展形成丰富的原创内容及综合立体的渠道,才能形成核心竞争力及长期有效的增长。”王秦岱说。(杨国强)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