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女大学生维权案当事人:手中证据将让华硕损失巨大

2008年10月28日 13: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晚,女大学生向华硕维权索赔被反诉欺诈入狱10个月的另一名重要当事人周成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名29岁的清华毕业生是计算机业内的专业人士,起初帮助女大学生黄静与华硕公司索要赔偿,后与黄静一起被警方逮捕,最终因另一事件的其它罪名获刑两年。

  昨晚的采访中,周成宇坚称黄静的遭遇不是简单的维权,而是发现了一个能让华硕乃至英特尔公司蒙受巨大损失的证据。

  维权之初没想过会是这种结局

  周成宇是女大学生向华硕索赔被认定为敲诈的重要当事人,此前的报道一般把他叫做黄静的代理人,也有传闻称周是黄静的男朋友。

  在对整个事件的叙述中,周成宇显得平静且思路清晰,而且经常使用类比,把一些与案件有关的计算机专业领域的问题通俗化。相比起华硕昨天发表的简短声明,周成宇显得掌握着所有的证据和主动权,他极力推荐着www.asus315.com的一个网页,上面挂满了整个事件中他认为可以成为证据的所有资料,包括电脑最初由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与华硕公司高层多次接触的录像和录音、黄静在案件中经过的司法程序、检察院不起诉决定书、刑事赔偿确认决定书等等。

  “展示证据的网站这几天经常被黑掉,很奇怪。” 周成宇半开玩笑地说,他说当年觉得手里握着这么多证据,非常有信心能够维权成功,但真的没有想过是这种结局。对于自己在牢狱中的生活,周成宇不愿多说,他只是说在关押到第四个月的时候见过黄静一次,“以前看上去是个亭亭玉立的女孩,但那次看到她已经完全变样了,脸色憔悴得让人认不出。”

  据周成宇介绍,目前黄静已经回到了河北老家休养,家人暂时不让其接受媒体采访。

  警察出现在我们去法院起诉的头一天

  此前媒体报道,2006年,首都经贸大学大三学生黄静购买了一台华硕电脑,但在后来的修理过程中发现CPU存在问题,随后黄静与其朋友周成宇找到华硕要求数额为500万美元的赔偿,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后,当年3月7日,黄静与周成宇被北京海淀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带走,随后被批准逮捕并关押至海淀看守所。

  按照周成宇昨天的说法,黄静和他是在2006年的2月初,发现华硕的CPU存在问题的,后与华硕的协商过程有一个月,中间双方都没有提出赔偿的金额问题,在一个月的过程中,华硕从开始承认其CPU存在问题到后来否认CPU存在问题,以及让他们很不满意的态度,最终导致黄静提出了50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并且准备在3月8日召开记者会,并向海淀法院起诉华硕。

  “当时记者会的地点已经联系好了,在翠宫饭店,猜测是我们通知的一些记者,把召开记者会的信息反馈给了华硕。”周成宇记得,在记者会召开的前一天,华硕突然通知他俩去其公司一趟。就在华硕中国区总经理办公室里,其中的一名负责人向他们出具了公司决定报案的通知,然后海淀分局的十几名刑警出现在他俩的背后。

  通过黄静律师调查的证据显示,华硕前后去海淀公安分局报过三次案,前两次都因理由不充分未予立案。

  在看守所差点接受央视的采访

  2006年12月26日,海淀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批准已经关押了10个月的黄静取保候审。今年6月5日,黄静向海淀检察院提出了国家赔偿,要求在没有犯罪事实而被错误逮捕羁押的295天中,被申请人理应支付申请人赔偿金人民币46855.62元。

  在6月16日,海淀检察院发给黄静《审查刑事赔偿申请通知书》。通知书中写道,黄静索要500万美元属于维权过度,但不是敲诈勒索犯罪。目前,检察院正在核定具体的国家赔偿金额。

 [1] [2] [下一页]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