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硕索赔案代理人周成宇坚持要起诉英特尔

2008年11月03日 17:30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11月3日,新民网记者从华硕维权联合律师团了解到,律师团将正式起诉华硕,但尚未决定是否起诉英特尔,而代理人则坚持要对英特尔起诉。

  代理人与律师团尚未对起诉英特尔达成一致意见

  华硕维权联合律师团成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平向新民网记者表示,黄静的国家赔偿金额本月22前会有结果,律师团会分步骤起诉华硕,涉及名誉侵权、消费欺诈、生产假冒伪劣商品以及污告陷害等方面,“华硕是肯定要起诉的,但英特尔的起诉还未定。”

  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也表示,“律师团曾给英特尔和华硕发过律师函,但对方非常冷漠和蛮横,没有任何答复。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将会在本月22日前对黄静的国家赔偿金额做出决定,我们会在这之后正式起诉华硕。”

  据其介绍,状告华硕有三大理由,其一,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不仅是产品本身,还包括售后服务,华硕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存在消费欺诈;其二,只有人民法院才能定罪量刑,而华硕公开在媒体上将当事人的行为定义为敲诈勒索,构成名誉侵权;其三,华硕在报案时隐瞒事实,虚构真相,涉嫌诬告陷害。

  同时,周成宇表示,“英特尔肯定也要起诉,在工程样品流入市场后,英特尔应立即调查并停止向华硕供货,但英特尔知道此事后,还源源不断向华硕供货,让他们危害更多的人,主观恶性是存在的,英特尔要承担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责任。”

  黄静或改变一元索赔想法

  对于黄静本人倾向于向华硕索赔一元,周成宇说,黄静这样做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只是希望华硕能承认错误。

  “目前很多热心网友和律师打来电话认为,如果提出一元赔偿,华硕有可能直接接受诉讼请求,那么我们连上诉的理由都没有了,一些网友也称,如果黄静受到这么大的侵害,但华硕只赔偿1元,会凉了所有人的心,以后没人敢去索赔了。”周成宇道。

  因此,目前周成宇及律师团还在与黄静协商,或将对华硕的索赔金额提高。(姜燕)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