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爱国者向海尔索赔3400万 认为对方侵犯其商标权

2008年11月1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因认为海尔公司制造销售的“爱国者系列解码芯片”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拥有“爱国者”商标的北京华旗资讯科技公司,起诉海尔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索赔3400万元。

  昨天上午9点多,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双方激辩3小时不肯让步,而后均表示愿意调解。

  华旗资讯诉称,公司在1998年注册了“爱国者”商标,用于计算机周边设备,目前“爱国者”已是高科技领域的知名品牌,并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6年以来,华旗资讯发现海尔电路侵权,3次向海尔集团发出律师函,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对方并未重视。从2006年5月华旗资讯发现海尔使用“爱国者”中文标识至2008年7月他们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期间,按照海尔电路公布的芯片销售量及华旗资讯估算,海尔电路芯片销量达3400万片。华旗资讯按照每片1元进行索赔,共计索赔3400万元。

  被告代理律师说,海尔电路产品属于电视机机顶盒配件,和华旗资讯的产品不属于相同或相似产品,因此不存在侵权可能。海尔电路在宣传中使用的“爱国者”字样属于对其商标“HiPatriot”的中文翻译,而且一直和“海尔”连缀使用,不应构成侵权。

    被告还认为,爱国者商标不具有独创性,也没有特殊意义,是使用频率相当高的普通词汇,使用在“海尔爱国者”中只是其常用词汇的意思,即“爱国的人”。

  双方律师从知名商标资格、侵权事实认定直到赔偿数额计算进行了激烈辩论,长达3小时。在庭审快结束时,双方律师的总结发言都表达了对民族企业品牌发展的重视,反驳对方观点也不忘先表达对对方所代理企业的尊重。

  当法官问是否愿意调解时,双方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双方律师表示,须向各自的代理人请示调解内容。 此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