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珊瑚虫案尘埃落定 腾讯全面屏蔽非法QQ外挂

2008年11月25日 15:1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获悉,年初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腾讯告珊瑚虫侵权案”终于做出了终审判决,二审维持了原判。然而腾讯QQ刚刚送走了珊瑚虫,却又迎来了彩虹版。为此腾讯正欲启动多项打击QQ外挂措施。

  据了解,法院二审判定被告人陈寿福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追缴117万元,再处罚金120万元,总共涉案金额达237万元。 对此,腾讯方面表示尊重法院方面的判决。

  不过据腾讯有关人士透露,其实近段时间让腾讯更为头疼的是具有“显示用户IP地址”、“显示用户是否隐身”等功能的彩虹版QQ外挂。腾讯相关人士表示:“近期接到大量用户的投诉,反馈他们在隐身状态使用QQ的时候被骚扰,经查这是由于一些显IP、显隐身QQ外挂软件的出现,使得用户的隐私性受到了严重侵害。”

  腾讯表示:“出于对用户隐私和安全的负责态度,腾讯将全面屏蔽非法的QQ外挂软件。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用户,加强自身的权益保护意识,不要下载使用非法外挂。对于非法外挂软件的制作者和运营者,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而据有人在论坛中爆料称,彩虹QQ外挂的幕后指使者正是51.com的庞东升所为。该人士称,彩虹QQ是51.com在2007年底就开始运作的秘密开发项目,由51.com产品经理袁兢负责,彩虹QQ上线前,以彩虹QQ项目组成员之一“庞静”的名义注册了上海虹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庞静在51公司的员工号是214,袁兢在51公司的员工号是364,所以不能不说彩虹和51.com没有关系。而近来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日前双方才刚刚发生过腾讯员工集体遭51.com挖脚事件。

  对此,互联网实验室总裁刘兴亮认为,IP地址作为识别互联网中电脑身份的一串数字,将被认为是一种个人信息。欧美市场的监管当局和企业都高度关注互联网上的用户隐私保护问题,但在国内,很多用户自身对隐私问题还缺乏认识。

  有关分析人士认为,从珊瑚虫版QQ和彩虹版QQ两者的性质来讲是相同的,不过相比珊瑚虫,彩虹QQ更善于伪装并且背后有利益集团支持,是正规军作战,所以对用户造成的隐私危害可能会更大。(王晓玥)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