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新浪成第二大广告平台 江南春早已退居二线

2008年12月23日 10: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分众首席财务官吴明东曾预测,分众第四季度营收将较第三季度下滑10%以上。就各个广告网络来看,商务和住宅楼广告营收可能减少5%左右;店内媒体网络营收的降幅可能达50%,分众计划对该业务进行重组。

  本报记者10月底曾经和曹国伟同乘飞机由京返沪,并问他对新浪未来的战略考虑。曹国伟当时说,互联网目前很成熟的商业模式还是广告和网游,从新浪的优势看,还是在强大的门户影响和广告价值。同时,他也不排除通过并购等手段拓展新的市场和业务。

  记者昨日致电曹国伟时,他说10月底的时候还没有收购分众这方面的想法,“这是最近的事情”。当记者问是不是江南春最近在广泛寻找“买家”,也联络了阿里巴巴等“买家”时,曹国伟予以否认。

  在资本市场低迷的时候,那些财务背景出身的CEO更有机会把握机遇。曹国伟在2008年即将结束时对分众闪电般的出手,不仅造就了中国互联网和新媒体领域的“新航母”,也用创新与气魄提升了他在中国商界领袖中的地位。

  在此次新浪对分众的并购中,仔细研究协议,新浪收购的是分众旗下的优质资产,至于那些目前表现不佳的业务则并未在收购之列。这一安排显示出曹国伟在财技方面的深厚功力。

  对于是否利用合并而实现自己急流勇退的问题,江南春昨日表示:“其实,整合最重要的目的是保持公司的可持续性,保持在新兴的媒体领域不断为顾客创造价值的能力。这是根本的问题。至于我本人,也说不上急流勇退,在分众我已经‘退居二线’了。一个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还是要靠系统和整体。”

  在昨日晚间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曹国伟表示,新浪没有购买分众传媒的网络广告部分,是因为新浪目前是分众传媒的客户,为了不免不必要的麻烦,没有收购这部分的业务。

  江南春表示,在交易完成以后,好耶就成了分众主要的业务,因此公司将重新考量好耶是否要单独上市的计划。

  今年11月,分众传媒CFO吴明东还曾表示,分众旗下的好耶网即将进行IPO。

  易观国际CEO于扬表示,分众分拆后,其庞大的销售队伍也要与新浪进行整合,如果分众其余资产仍在上市公司内,则需要保持相应的销售等,这就与新浪产生了冲突,因此未来分众分拆所有业务并退市,是最有可能的选择。

  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不看好这项交易。交易成功带来的好处包括跨区销售带来的协同效应,但坏处是新浪的广告增长速度将受累放缓。

  但曹国伟昨天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合并将整合双方的网络和户外广告优势、分享用户,获得跨媒体优势,这对双方的收入都有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分众传媒的股价已经下跌了81%。新浪股价今年也已经下跌了34%。昨日纳斯达克市场开始交易后,新浪股价下跌10.08%开盘,截至发稿时报26.46美元。分众传媒开盘也下跌7.83%,截至发稿时报10.12美元。(孙琎)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