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发科否认有出售计划 称将适时并购其他企业

2008年12月24日 10: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2月22日晚,联发科财务总监喻铭铎在京表示,“我们没有计划出售联发科”。不过,有联发科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电信收购联发科的可能性存在,但操作难度较大”。

  称电信收购可能性存在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电信有意在二级市场通过一些周边公司收购联发科股份,并最终希望能够全资购买联发科。

  “我们从来没有计划要将联发科出售。”12月22日晚,来京的联发科财务总监兼新闻发言人喻铭铎说。

  另据联发科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目前现金充裕,并不需要也没有计划要被某个巨头并购,不过联发科并不了解中国电信是否真有动作。“中国电信通过二级市场收购联发科的可能性存在,但是操作起来难度很大。”该人士称。

  资料显示,联发科目前市值超过2430亿新台币,董事长蔡明介的夫人李翠馨为公司最大股东,持有联发科4.76%股份,第二、三大股东分别为蔡明介和联发科副董事长卓志哲,这三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就已达11.5%。“联发科员工控股差不多有15%,外资持股也有42%。”上述联发科内部人士说,外资持股机构并无出售联发科股票的意向。

  建议电信采用入股方式

  据接近电信的人士透露,电信购买联发科的目的,并不是要进军芯片行业,而是借助联发科的研发能力,为中国电信推出支持3G和WLAN的“CDMA+Wifi”双模式手机。

  联发科内部人士则表示,中国电信如果真的想要借联发科的研发力量,开发CDMA手机芯片,完全不必采用收购这种耗时耗财的手段。“中国电信可以采用入股的方式,成为联发科重要股东甚至董事会成员,这样电信的发言会很有分量,同样可以影响联发科研发方向。”

  有分析人士说,联发科已经成为TD手机芯片研发的骨干力量,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竞争关系,政府也不会支持电信将联发科收入囊中。

  除了和中国电信的“绯闻”,此前还有消息传联发科将出手并购一家名为美新半导体的微机电(MEMS)设计公司,该公司地处无锡,市值5000万美元左右。对此,联发科表示,“联发科会考虑在适当时机并购合适的企业,但是目前尚未对任何企业有收购意向。”

  现状

  联发科暂停涨薪减少招聘

  从今年年中至今,手机行业受到经济危机重创,其中就包括了使用联发科芯片的手机厂商。据了解,过去这些手机厂商的产品基本是七成内销,三成外销。由于经济危机,国内手机销量下滑了三成,销往印度、俄罗斯这些地方的外销产品更是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受此影响,联发科也开始勒紧裤腰带准备过冬,具体招数包括暂停涨薪,提高人力招聘门槛。“不会裁员,但是明年原则上会暂时冻结人事招聘,只有重要的研发职位还会继续招人。”联发科人士透露。(张奕)

  计划

  联发科明年押宝TD

  尽管中国移动的TD发展目前仍不尽如人意,联发科仍然看好中移动庞大的用户群和3G前景。“我们明年的研发重点会放在手机,特别是TD上。”据透露,联发科计划在明年下半年推出3.5G的TD芯片,该芯片可以让手机上网的数据传输下行速率高达2.8M,上行速率达到2.2M。“这个速度比普通家庭宽带上网速度还要快,现在1G的宽带下载速率也只有512K。”

  联发科在今年下半年成立了数码影像开发处,有媒体解读为联发科很快要在数码相机行业复制其山寨手机的辉煌。对此,联发科人士表示,数码相机市场的用户数量远远不能与手机用户相比,这个市场并不成熟,联发科推相机芯片还需要再观望。该人士说,“联发科研发数码相机芯片,除了要应用在相机上,更多还考虑将其应用于手机拍照上。”(张奕)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