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龙诉顾雏军案终审裁决 顾雏军等被判赔3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科龙诉顾雏军案终审裁决 顾雏军等被判赔3亿元
2009年01月22日 09:2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续近3年的海信科龙资产争夺战终于“落幕”,曾经的资本大鳄顾雏军如今连预交给法院的二审案件受理费都无力负担,最终被判赔科龙3.04亿元。

  海信科龙昨晚公告称,该公司昨日收到广东高院对该公司相关控股子公司起诉顾雏军、格林柯尔系公司及特定第三方案件的终审裁定:顾雏军等在法律规定的上诉期限内虽提出了上诉,但未在规定交费期限内预交二审案件受理费,广东高院按上诉人自动撤回上诉处理,佛山中院的一审民事判决书全部生效,这意味着海信科龙将获赔3.04亿元。

  对顾雏军等的系列诉讼要追溯到2006年。海信于当年以6.8亿元完成对格林柯尔持有科龙的收购,海信随即对科龙展开调查,并针对以顾雏军为代表的格林柯尔系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案件发起诉讼。

  由于目前顾雏军在监狱服刑并身背高额罚金,他是否有能力偿还债务成为关键。北京英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德玉表示,如果法院认定顾雏军没有偿还能力,他所在的单位,即格林柯尔系公司将承担连带责任。顾雏军去年1月份因犯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挪用资金罪3项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2年,扣除羁押期,实际执行10年,并处罚金680万元。

  受顾雏军事件影响,科龙H股停牌3年多。昨日,科龙H股恢复交易。因被锁资金急套现,股票下跌42.7%,至0.51港元。科龙A股昨日也下跌2.26%,至2.59元人民币。2005年5月起,科龙因顾雏军侵占资金被有关部门正式立案调查。科龙H股在2005年6月16日暂停买卖,并陷入了长达3年半的“休眠”状态。海信入主科龙并恢复企业运营后,科龙A股于2005年5月10日恢复买卖。科龙此前预计2008年亏损约1.9亿元。(记者 李薇)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