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旗下TD产业园落户上海 注资中芯国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唐电信旗下TD产业园落户上海 注资中芯国际
2009年02月05日 08: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注资中芯,成立联芯

  就在上海市政府刚刚出台中央企业落户若干条例不久,大唐电信集团昨日率先宣布落户上海。

  这家公司昨天与上海市政府高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大唐电信集团将以上海作为未来产业发展重要基地,尤其涉及其核心业务TD-SCDMA业务。

  同时,大唐控股也联合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制造商中芯国际举行战略合作仪式。较早时,中芯已宣布,前者对其注资1.72亿美元。

  大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真才基在现场演讲时表示,集团将在这里建设“大唐控股上海产业园”,主要是加大TD-SCDMA芯片、终端解决方案方面的发展力度。

  该公司透露,框架协议内容还包括,大唐将与上海高校、科研院所联合,争取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相关项目拉到上海来,以充分借力上海的金融、产业环境、人才方面的优势。

  真才基透露,大唐承担的中移动二期工程,有3万台基站,占后者建网总量的40%,今年底,网络将从省会城市向地市延伸。

  而且,这一网络不但覆盖手机,还将覆盖上网的PC。去年,大唐专门在上海成立了联芯科技,正是着眼于市场更为广阔的移动互联网核心技术研发。真才基说,2009年,公司将力推TD inside概念,目前,戴尔、宏碁、联想等全球几十家企业均将加入这一阵营。

  分析人士说,这一概念类似英特尔的intel inside,如拓展有力,有望扮演重塑全球移动互联网的本土力量。

  而对于中芯国际,真才基表示,这一合作经过市场、行政多重审批,最终让大唐进入半导体生产领域,贯通了芯片设计、下游终端制造,完成了TD的战略布局。此外,他还强调,这一合作,有望优化中芯国际的治理结构,让其从规模化发展走向效益化之路。

  他同时承诺,尽管拥有控股地位,但大唐一定保证中芯经营的独立性,并将以中芯为产业平台,推动半导体行业整合,将上海打造成亚太地区最大的TD产业乃至整个半导体产业的最大产业基地。(王如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